昨褐藻醣膠晚,話劇《明天》在西安演出結束後,方俊明來到舞臺上,觀眾們紛紛走近舞臺拍照 特派見習記者胡琴沁 攝
  本報西安專電(特派記者黃徵 通訊員孫斌)昨晚,方俊明與2000多位西安市民在西安seo曲江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觀看了以他為原型的話劇《明天》。演出結束後,他上臺與市民見面,全體觀眾起立,為他鼓掌。
  1996年,著名編劇霍秉全以方俊明為原型,創作出話劇《又一個黎明》(後更名《明天》),分別於2002年、2005年在西安、北京等地上借款演100多場。曲江演出集團去年8月出資復排此劇,今年在遼寧、北京、廣東等地巡演40多場。
  昨晚,曲江國際會議中心座無虛席,觀眾數度被劇中情節打動。“就衝著他沖在我前面往水裡一跳,他就是我心目中的爺們兒。”“這個城市給我的一切,我都可以不要,我只東森房屋需要在他面前說一句,‘對不起’……”朴實生動的臺詞,一次又一次贏得觀眾的喝彩和掌聲。
  演出結束後,方俊明被推上舞臺,曲江演出集團總經理介紹:“這就是主人公關雲年的人物原型,武漢的平民英雄方俊明。當年,他為了救一個假裝落水的兒童癱瘓,這次是他28年來第一次離開武漢。”話音剛落,臺下的掌聲經久不息,全體觀眾起立向方俊明致敬。不少年輕人衝到舞臺前高舉相機和手機拍照,還有人上臺為他獻花。一位叫曹永誼的男士看完《明天》後也感動落淚,在朋友圈裡發微信:“無奈?巧合?還是讓人感動。”他告訴記者,現在很少有這樣感人的藝術作品,更讓他震撼的usb是方俊明當年義無反顧的那一跳,“真實生活和話劇里的故事一樣,所有的事情好像是偶然,但又讓我看到了人性的必然。方俊明那一跳,就是他人性中的善良”。
  昨晚,正在西安舉辦書法展的我省作家熊召政也專程觀看了話劇,為方俊明題詩一首“慈悲養世正鄉風/不必驚天勒石功/社稷豈能輕壯士/長歌一曲贊英雄”,並親筆寫成書法作品送給他。  (原標題:西安觀眾起立 向方俊明致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88xxtc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